最新消息

NEWS
2022-03-09

居家中的星巴克,來杯咖啡吧!

主設計師 :何俊彥
設計風格 :美式工業風
房屋類型 :新古屋
空間坪數 :22坪
室內格局 :2房/2廳/1衛
使用建材 :文化石壁紙、鐵件、集成材木貼皮、系統櫃
 
近年掀起的潮流-工業風
 
何謂工業風?
簡單來說就是將空間有工廠的感覺,而且沒有過多的裝潢。
傳統工業風大多是廠房及儲物用,裝潢越簡單越好,所以天花板和牆面都是裸露的管線。刻板印象認為管線外露不美觀,但明線經過走向設計後不僅是另類的空間裝飾,省去做天花板的工程和費用。現今更透過鍍鋅、鍍鎳和鍍鉻等創新保護材質,是塑造工業風格永垂不朽的關鍵素材。
「工業風」具有粗獷、神秘、個人特色十足的Loft風情,最常看到的是將黑、白、灰做搭配,也有不少設計師會利用磚牆取代單調的水泥牆面。

 
居家中的星巴克,來杯咖啡吧!

屋主購買的是一間二手新成屋,原屋況保持的很好,由於屋主喜歡工業風的元素,同時也不希望空間顏色看起來過重,於是設計師使用一些工業風元素,和不同於傳統的風格,替屋主創造在家也有像在咖啡廳輕鬆的感覺。
 
 
在家中也能當網帥網美!
進門口可以看到一面文化石牆,屋主是做服飾銷售員,希望有主題牆可以讓他拍照,因此設計師找了國外的文化石牆壁紙,價格上會比真正的文化石牆來的低,同時也營造出工業風的感覺,讓空間更有層次感。
   
 
集層木皮讓家變的不平凡
一般家中常看到的是「自然拼」和「實木拼」最大的差別即在於:前者沒有山紋,後者則是直紋與山紋交錯。今天帶你們來看不一樣的「集層木皮」。
設計師在電視牆與隔柵上選用集層木皮,集層木皮的色澤多變,使木紋質感很自然地融入其中,保持住空間的溫潤感而不顯呆板,特有的活力不僅讓空間視覺有了驚喜的焦點,更傳達出一股不斷向前的年輕毅力。
隱藏室內電箱小撇步
想要藏住電箱讓室內變的美觀,卻又擔心日後維修的問題嗎? 設計師巧妙的運用鏡子,將電箱藏在鏡子後,不僅美觀也非常實用,在出門前看一下自己今天的打扮是否完美吧!


發現有溫度的工業風臥室
簡約的直條紋,以溫暖的色調和質樸大地色做結合,呈現出溫和清爽舒適居家的感覺,搭配木地板,更能顯現房間中的溫暖。採光也相當重要,搭配一層紗,不僅有隱私也能將陽光照射在屋內。而全身鏡對於服裝業者是必需品,同時也可以增加空間感,鏡子則是做門片式,後方還能夠收納喔!不論是放行李箱或是增加吊衣桿都非常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