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22-04-14

居家乾淨空氣~打造美式溫馨健康宅

主設計師 :何俊彥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全毛胚
空間坪數 :35坪
室內格局 :3房/2廳/2衛
使用建材 :白色烤漆、銀狐人造石、西班牙仿洞石磁磚、仿石材大版薄板磚、百葉窗、日本無毒角材/無毒黏著劑


 
在靠近台北城市之肺旁,打造一座美式溫馨健康宅
陽光、空氣、水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元素,住家設計著重除了收納、動線、採光外,乾淨的空氣及穩定的溫濕度控制、純淨的水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但是因為外觀上顯現不出來,所以在住家設計中常常被省略,但我們認為即便是看不到的地方也要思考客戶的需要,不是只是設計出一個漂亮的成品而已,因為客戶家中有三個小孩的關係,所以我們特別選用符合世界最低甲醛標準的建材,為了維持空氣品質,安裝了全戶淨化除濕監控系統,讓呼吸道保持舒適就不容易誘發過敏或生病,水則是使用全戶自動淨水系統,等於從外觀到呼吸道保護、飲用,都盡可能的從保障家人的健康去考量,我們希望可以為客戶設計出美觀、溫馨又健康實用的居家環境。

 
玄關 用百葉對開折門來讓鞋櫃內空氣對流,裡面則做了各種高低不同的層板符合客戶有各式鞋款的需要,裡面轉角處也不浪費還能收納行李箱,在玄關區整個牆面都做成整裝鏡,除了出門前能有很大的整理與迴旋空間,讓有三寶的父母準備推車也不擁擠外,可以好整以暇地輕鬆出門,還可延伸視覺效果,放大了整體使用空間,一進家門也會有寬敞舒適的感受,立刻就能達到放鬆的效果。 
 
客廳 牆面主色為奶茶色,特別選用日本珪藻土壁紙,它可以分解空氣中的甲醛,並可調節濕度,電視牆面及檯面是選用西班牙仿石紋大板磚,因為天然大理石會散發氡氣和表面容易霧化難以保養,所以我們在全室石材的挑選都是使用進口人造石,除了美觀之外也不會讓人體受到任何危害,我們的設計理念是盡最大的可能去貼近客戶的需要,用感同身受的態度去設計與規劃。
格局上我們特別設計成衛星格局,減少走道空間,讓每一寸使用空間都用到極致,除了把廚房及浴室的門隱藏在沙發背牆中,沙發背牆也用義大利特殊仿飾漆來營造空間質感,讓層次感更加的分明,廚房外的冰箱也刻意設計成隱藏式冰箱,這樣能保持空間風格完整性,女主人在取用冰箱物品時也在動線上,非常方便與省時,冰箱旁的次臥房門也故意將之內縮,盡可能地增加空間的延伸感,回到家中最希望的就是跟家人在客廳一起聊天分享一整天的喜怒哀樂,如果使用空間是這麼的舒適沒有壓迫感,自然而然白天在外的壓力就能隨之消逝,這就是我們想要給客戶營造的家庭溫暖氛圍。

 
廚房 為了維持空間色系的一致性,廚房牆面我們使用廚房地磚去做切割,再以隨機自然拼貼工法去施工,讓仿石材的花紋更顯自然,女主人相當重視廚房的整潔與美觀,所以廚具檯我們也選用了比鋼琴烤漆更耐髒又好保養的琺瑯烤漆面板,除了美觀程度更甚一籌,質感加乘;在清潔上也相當不費力,讓廚房不會是油膩又雜亂之處,上下方櫥櫃收納我們也考量到女主人的身高,選用下拉式的收納櫃,讓料理變得更加輕鬆。

 
主臥室 主臥配色選用較溫和的色系,減少肌肉緊繃值,也用百葉窗調節光線,讓臥房起居的光源隨著客戶需求方便作調節,白天採光透入讓人醒神,晚間則改開壁燈,有助於讓人感到容易放鬆與助眠,兩邊對稱的設計。搭配與客廳相同的色系,讓從臥房外的空間感一路延伸到臥房內,具有一致性。

 
更衣室 主臥房的另一邊設計成更衣室,設計兩面都能收納的雙面櫃,巧妙地將兩個功能做個分野,更衣室收納功能齊全,一家五口的衣、物、帽、包全都有設計不同尺寸的收納位置,盡可能將每一個空間做最大的利用。

 
小孩房 配色以淺灰色系為主色,有助於安定神經,一樣使用百葉窗調節光線,但因為配色的不同,白天也不會覺得刺眼,不論是書籍還是玩具,都利用整片牆規劃出完整的收納櫃,也預留未來小孩長大所需要的單人床及書桌等空間。



主臥浴室 浴室選用西班牙仿石紋磁磚營造出大理石的奢華感,紋理明顯華麗,這是我們對高質感的挑剔與堅持,利用透明玻璃作區隔,乾濕分離讓衛浴保持潔淨與乾燥,泡澡空間寬敞,讓客戶能在忙碌的一天擁有自己的一隅,單獨享有自己的片刻寧靜。


客浴 刻意挑選與主臥衛浴不同風格的西班牙復古磁磚,除了能營造兩處浴室不同的風格調性,也與客廳的設計風格一致,讓視覺從外延伸到內都十分流暢,且相當耐看與容易清潔,再利用透明玻璃區隔淋浴與廁所,使用空間相當寬敞,除了洗手台就連鏡子後面都有設計相當實用的收納空間,能讓客戶放得下清潔與保養用品,還能有備品的存放空間,除了外觀上可以保持乾淨整潔又兼顧實用性。


 
市場上設計風格百百種,我們不只是追求外觀上的質感,更重視客戶實際上的需要、貼近客戶的想法、滿足客戶的需求,從客戶一進家門到各個角落的動線與生活上可能的行為我們都會去模擬,從而會去調整家具的擺放位置、手拿物品的高度、小孩學齡前後不同差異的需求如何預留、女主人要做飯又要照顧小孩的活動視線角度等;時尚與實用的兼顧考量,健康與美觀的權衡,我們都會想辦法替客戶思考在前,站在客戶的需求立場去設計一個美麗又溫馨的家,這就是我們禾禾居最基本、最純粹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