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22-07-13

8坪打造鬧中取靜飯店風舒壓小宅 

主持設計師:何俊彥

房屋類型:住宅/新成屋

空間坪數:8

室內格局:1房/1衛

主要建材:義大利凱薩洞石、慕尼黑大理石、KD橡木皮、KD手刮木地板、西班牙進口磁磚、石紋人造石

現代都市人工作就是一整天的忙碌再加上緊湊的步調,緊繃的思緒總是希望回到家能夠放鬆心情,將心靈與身體達到完全的解放。於是我們將8坪大的套房格局,打造成每回到家就像進到飯店度假一樣,那樣的舒適、那樣的沒有拘束。

整體利用咖啡色系打造空間主調,一方面利用木地板從地面延伸至牆面立面,透過視覺延伸性,讓空間更大化,而木質建材更替空間整體注入溫潤元素,再搭配上義大利米色洞石,使材質既有大理石的自然紋理卻又顯得不冰冷,部分鐵件的加入也讓溫暖的氛圍中帶點剛性,凸顯柔中帶剛的女性特質。
 

為了營造空間不同氛圍,燈光的變化也是重點!

回家休息時,微美柔和燈光交織下,釋放出一種舒適的溫馨氛圍,投射燈光影的點綴更凸顯空間立體感;享受寧靜閱讀時,均勻明亮的崁燈光源,也不會感受到刺眼不舒服。






為了放大廚房的空間,我們刻意把浴室的牆換成長虹玻璃拉門,這樣在使用廚房時就不會覺得廚房很壅擠,因為屋主是一個人住浴室牆用半透光的材質,也不會覺得有不安全感,反而放大了浴室及廚房兩個空間。




屋主希望在淋浴區內能享受蒸氣浴,淋浴區內的天花板我們刻意選用不怕蒸氣的鋁企口板,浴室乾區一樣用造型天花板來營造燈光氣氛,讓乾溼區能同時擁有不同的功能但卻有相同的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