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18-08-23

悠然的生活步調 現代北歐舒適宅

收納陽光與品味 悠然的生活步調-現代北歐舒適宅
 
主持設計師:何俊彥
設計風格:北歐簡約風
空間坪數:33坪
室內格局:2+1房/2廳/2衛
使用建材:白色烤漆、淺胡桃木、北歐摩卡木地板、北歐白橡木、環保板材

 
整體以白橡木來營造空間的暖度與舒適感,搭配淺胡桃木的跳色運用,提升空間整體的層次感。簡單而清爽的機能配置,是女屋主期盼的現代北歐風格起點;設計師透過輕淺的大地暖色調、簡約俐落的立面線條,讓空間回歸純粹本質。這份淡淡質樸的原味氣息,在空氣中溫柔瀰漫,彷彿最暖心的問候,撫慰每次歸家的心。

屋主在客變時便把一間臥室的隔間移除,原本是想要設計成和室空間,但女主人有很多出國時收集的小飾品、大量的藏書,還有很多的鞋子和衣服需要收納;設計師為了滿足女屋主的收納需求,在與屋主的多次溝通後,把原訂的和室變更為客房兼更衣室,並在裡面用拉門可隔出一個小房間,可當傭人房。因常會有客人來訪,設計師特別在廚房放置中島吧台,裡面有設計紅酒櫃等家電專用插座,方便屋主招待時使用咖啡機等。

 
 
Before                                 
   

After

屋主在客變時便把一間臥室的隔間移除,原本是想要設計開放式的和室空間,在與屋主的多次溝通後,女屋主有大量的衣物、飾品、鞋子的收納需求,於是把開放式和室變更為客房兼更衣室,並在裡面用拉門可隔出一個小房間,可當傭人房,因屋主家常會有客人來訪,在廚房設計中島吧檯,裡面有設計紅酒櫃,及專用的電器迴路插座,方便屋主使用咖啡機等電器用品時使用。

 

屋主有相當多的視聽設備、又不希望外露的電線讓客廳顯得雜亂;前期規劃時就把設備線路安排好套管,不僅讓空間顯得乾淨利落,更方便屋主日後抽換使用。
 
 

屋主家裡藏書眾多,為了能收納這些書,屋主傷透腦筋,我們特別設計了大容量的收納書櫃以及加大長餐桌,讓餐廳除了用餐外也是把全家人拉攏在一起看書、聊天、歡笑的空間!
 

為了更充分的利用空間,我們刻意把電視櫃設計成雙面櫃,讓在餐桌看書的家人,也能隨手取用書籍。
 

屋主家中常有朋友來訪,在廚房設計中島吧檯裡面能擺放紅酒櫃,更有專用的電器插座等貼心設計。
 
 
 
女屋主的鞋子收藏眾多,在溝通設計時便要求一定要給她夠用的空間,於是利用玄關旁的空間做鞋櫃間,並在鞋櫃間拉門上做了玄關鏡,方便讓女屋主出門前能搭配鞋子,並利用鞋櫃間旁的空白牆面做傘架,玄關上的水晶吊燈是屋主特別從國外買回來的,我們特別挑選的壁紙能襯托吊燈與玄關空間的氛圍。

 
為了滿足屋主一家的衣物收納,而特別規劃了超大收納的更衣室,裡面設計獨立拉門藏在衣櫃裡,需要時可變身成一個獨立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