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18-08-19

26坪藍調木質北歐親子宅

26坪藍調木質北歐親子宅
主持設計師:何俊彥
房屋類型:住宅/老屋翻新
空間坪數:26坪
室內格局:三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超耐磨木地板、系統板材、磁磚(進口花磚、地鐵磚、板岩磚)、烤漆玻璃

#大面書牆營造小孩閱讀天地

#屬於爸爸的深夜小型電影院



依照生活需求調整空間比例
針對屋主一家人的生活習慣與喜好,我們將重新整頓空間脈絡,調整出符合家中成員實際所需的理想居住空間,有相聚、有各自活動的時間以及互動空間的需要。翻轉客廳為生活重心的概念,讓空間中心聚焦於餐廳,餐廳不再只是吃飯,更是親子互動凝聚感情的地方。吃著點心聊著今天學校發生的趣事,陪伴孩子們寫寫回家功課,讓孩子們大多的時間是聚在一起的,營造一個讓孩子喜歡的空間,而不是回到家只想躲在房裡。

大面書牆營造小孩閱讀天地
利用大面的系統櫃做書牆,擺放著家人們收集的書籍,刻意留出大走道的空間,就是希望孩子們可以培養閱讀的習慣,打造一個隨手拿起一本書都能席地而坐的小空間。


屬於爸爸的深夜小型電影院
下班回到家的爸爸總是帶著疲憊的身軀,只想靜靜地放鬆享受獨自的小空間,利用半高的電視收納櫃做出客廳與餐廳空間區隔,滿足家中每位成員的空間需求。

多色彩的居家空間
色彩讓空間更有活力、變化多端,也能創造立即的空間視覺焦點,使用顏色來定義不同使用空間之特質,創造家更多不一樣的面貌。整體空間大多以天藍色為空間主調,其他牆面利用白色讓藍色能更跳脫凸顯出來。廚房選擇了明度較高的黃色,讓辛苦準備三餐的媽媽進入廚房時更顯得有活力,勞累時也能利用活動桌板小歇一下,體恤媽媽的辛勞。


小孩大人都愛的超大塗鴉牆
利用畫框+烤漆玻璃的方式呈現大面的塗鴉牆,彷彿也像是一幅畫般,隨著孩子的喜好盡情的發揮自己的創意,玻璃後面還貼心地增加了鐵板,讓屋主也可以將孩子成長的照片佈置於玻璃上,形成具有回憶的照片牆。